close

爸爸上星期打電話回來家裡,說聖誕節會從內地回來,問我們要什麼禮物。

(喔,有禮物耶,當然要趁機敲竹槓一翻了。)

『把拔~~我要N96!!』

小妹:『我也要一支手機,隨便什麼都可以。』

我媽:『那也給我買一支。我也要讚的!』

(爸爸心裡應該很後悔問我們想要什麼禮物吧?早知道就如同以往,默默的回來就好了。。。)

 

於是為了公平起見,爸爸買了我和小妹一人一支N96。媽媽則是簡單易玩6600fold。

而且我還請老爸在內地看看有沒有PUCCA山寨機,超~~~可愛的,據說內地定價899,現在應該700以下買得到了吧?台灣買還需要台幣4到5千耶(希望N96不要是山寨機啊)

 

這可以說是我收過最棒的來自爸爸的聖誕老人禮物了。爸爸今年好大手筆啊。難道說川震有補助款拿到手?(摸下巴)這樣今年應該不發我們的紅包了。

1344614_02.jpg 

這是PUCCA上掀蓋山寨機,通話,短信/彩信,拍照,MP3/MP4,收音機,該有的功能都有了吧?只是陽春了點!(照片來源:網路)

 

 

言歸正傳。

這幾天在編自己過往三十載的年表(又不是什麼偉人寫傳記),發現父親大人在十年前就定居內地,五年前,爺爺生病也去世了。

這幾年每次回台,爸爸總是有意無意提及想在內地置產並舉家搬移過去,都受到奶奶的大力阻止。

奶奶這一輩子,以及父祖輩的記憶,都是受那些所謂『外省仔』欺凌,建國之初,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等等政策,把奶奶家壓垮了,後來甚至許多原因,包含二二八,自由言論,人民集社等等,基於黨派直接性的壓迫,奶奶的恨已根深蒂固,是不可能去大陸了。

我想在爸爸回來的這短短兩星期,和他長談一番。

就算在大陸居住了十年,畢竟不是他的根。子女都在台灣,爸爸已經走了,只剩一個老母在台灣,剩餘的歲月裡,是不是該回來盡他該盡的孝。

轉眼間他也將屆耳順之年,希望我想向他提及的事,他能要聽懂。六十之後呢?人老了,孩子大了,留在大陸將來誰會照顧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