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妮在前陣子在廣告上強力放送,主打比毛孔還細幾百倍的泡沫,可深入毛孔清潔,當下我就深深的被吸引了。

在偶然的逛賣場時,發現一瓶189~210不等的價格,在開架來說是偏貴的,

但基於好感度不錯,就買來試用看看。

DSCF3889.jpg 

我的膚質混合偏油,一開始我買的其實是綠茶控油(橘色)那一款。在我臉上用來,控油度和保濕度其實做得都不錯。

輕壓一下擠出來的泡沫雖然蠻澎的,但是紮實度不足,要壓擠兩下才剛好夠我使用全臉,泡沫就如同廣告所言十分細緻,但沖洗較不易,需要多洗幾次才能將滑溜感沖掉。

洗完臉後不緊繃,是開架中難得的好商品。只是味道方面有點酒精味,雖然不喜歡,但這點我用了一陣子後也習慣了。

特別要說明的一點是,在洗淨度方面,真的可以把毛孔裡的髒污全洗掉,連粉刺也清潔溜溜。

 

正暗自歡喜發現了一瓶開架好物時,連續使用了一星期的這瓶蜜妮卻使我長了滿臉的小痘痘,我不是會長痘痘的人,

對於這種情況只有在過敏時才出現,因為以前曾經使用茶樹精油成份的粉底而過敏致痘,

所以我就停止使用,過了一兩個星期臉上痘消了,再去買了一瓶保濕型的(粉紅色如上圖)來試用。

 

蜜妮保濕型的香味和觸感什麼的都跟控油款一樣,過敏情況在我臉上有減緩,但是撐了一星期之後又冒出來了!

就醫之後檢測發現,我對酒精過敏。(難怪我喝酒"有時"也會長同樣的痘痘)

也就是說,我不負責任的猜測:蜜妮這款洗顏慕絲裡面,酒精成份"應該"頗高。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拿去驗一下。。。

 

就在我大失所望的同時,過年期間在逛家X福時突然被我喵到牛乳石鹼怎麼有出一瓶差不多的東西,

而且還送一塊香皂,售價119元。(扣掉香皂大約20元,實際那瓶泡沫洗顏霜應該99元左右)

反正就已經浪費400元左右去買了兩瓶對我過敏的"洗手乳、洗粉撲劑"(它已經淪落為清潔劑了)

不在乎再多花100元吧,再說滋卿愛的抗痘系列我可是很愛用的呢,有新品推出怎麼可以不買呢~

(記得很久以前在高雄曾發現滋卿愛的去角質凝膠,超好用的,回來後一直沒看到有在賣,害我念念不忘)

(還有日本牛乳沐浴乳啊~~~怎麼停產了~~我用了十幾年有了說~~~~)嘆~~

 

不囉嗦馬上帶回家試用,滋卿愛這次出的泡沫洗顏霜擺明就是跟蜜妮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連擠出來的觸感都相同,泡沫也同樣細緻,洗在臉上比較起蜜妮沒有滑膩感,很好沖洗,

而且壓擠出來的泡沫紮實度大勝蜜妮,我只要壓一下就可以在全臉使用。

聞起來呢,是維持滋卿愛洗面乳一貫的味道(用過的攏災啦),所以我很習慣。

重點是我對它一點都不過敏,證明它裡面真的沒有加半點酒精。

在最重要的洗淨度方面,泡沫這麼細緻的情況下,清洗我臉上頑強的粉刺也是易如反掌,和蜜妮比起來不相上下。

只是在保濕度方面,就做不到蜜妮的保濕,這點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洗完臉最好還是快點上乳液。

不過也因為這樣,清爽度來說牛乳獲勝了!

 

對我而言,此次開架洗面乳對決,是牛乳石鹼大獲全勝(不過敏不傷皮膚又洗得乾淨的就是好物啊~~)

最重要的是牛乳的價格平易近人,

以189~210元的價格來說,蜜妮只有160ML,平均1ML要價1.18~1.31元,

而換算下來99元左右的牛乳石鹼,卻大方的提供了200ML的容量,平均1ML只要0.5元,

價格硬是砍了一半。話說回來,蜜妮的如果天天用,真的多按幾下很快就沒了,(200元又要再花一次了)

心疼呀~!錢都進了廣告商口袋,倒是牛乳石鹼做口碑不用廣告,給消費者是更實質的回饋。

 

原本嫌滋卿愛的洗面乳洗太乾淨,油都洗掉了,粉刺卻清不掉,現在發現這瓶好物,我的心又飛回牛乳石鹼身上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