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屋裡聽到陣陣淒慘的貓叫伴隨著狗叫聲,原本不以為意的,
沒想到貓越叫越大聲,而且沒有停歇的意思,
就連不好管閒事的把拔也要我出去看看怎麼一回事。

我循聲找到貓咪,是一隻好小的幼貓呀...
瑟縮地躲在機車踏板下,哀哀叫得好可憐。
小白貓的毛已經沾滿塵土,變成一隻小灰貓了,
貓媽媽不知去向,小貓似乎受到極大的驚嚇,不停哭喊著,
我試圖對牠喵了幾聲,牠會回應我,也想向我走近,
很想誘捕牠,手上卻沒有任何籌碼,要直接把手伸到機車下面去抓看看嗎?

我很猶豫,這種小貓放任不管的在大馬路邊很容易被車壓死,
可是我又俗辣的怕被小貓抓傷,這麼小隻的貓爪可是最尖銳的呀,
正想繞到另一邊尋找容易下手的方位時,小貓驚慌的逃到隔壁改車店停在門口的車底下去了。

我跟過去看,只聽見貓仍舊淒慘地哭叫,但無論如何低頭看,就是看不到小貓。
最後我整個人都趴到地上了,還是找不到貓,旁邊有一位應該是改車店的客人吧,
跟著我趴下去找,也是看不到,最後斷定小貓是跳上底盤了。

小貓不出來,我們也沒辦法。幸好這兩台店車沒什麼在開動(至少我從來沒看過他們開啦),
我去對面的7-11買了一包很香的鯖魚肉醬倒在紙盒裡擺在車底,
希望小貓餓了會下來吃。

這種小貓咪,一旦脫離了母貓的照顧,就得快點自行求生,否則很容易就餓死了。
好在這幾天沒下雨,不怕牠失溫;牠躲在這裡倒也安全,只要不跑上馬路應該都沒問題。


今天下午回來,想起昨天的小白貓,我稍微在門口看一下,隔壁的車底好像有一團灰白色的東西,
大太陽底下要仔細注視車底的細節還真不容易,更何況是一團跟地面顏色差不多的物體。

遲疑的走向車子,其實我很怕看到不想看的畫面,
我盡量不去想,在車前我蹲著看牠,對牠喵喵叫了一下,
小貓很吃力的抬起頭,極度虛弱的喵了一聲,
我再喵喵叫牠,牠吃力的再回答一聲,

對於小貓今天的狀況,我十分懷疑...
昨天你的頭形跟今天怎麼不大一樣啊?是我昨天沒看仔細嗎?
怎麼今天你的前鼻好像比較扁,昨天頭啊臉啊都尖尖的啊
還有,為什麼今天你的頭上有兩塊凝結的黑色物,
到底怎麼回事,那是血嗎?有人虐待你嗎?還是那只是昨天你不小心沾到的機油?
還有還有,我昨天明明給你吃了東西,你到底有沒有吃呢?
為什麼昨晚明明還會跑的你,今天就奄奄一息的趴在這呢??

到底有誰可以回答我...有人虐殺你嗎?...


我十分不解,卻又不敢移動小貓,這個樣子明明就是差一口就要斷氣,
我很怕小貓有內傷,或者根本骨折了,經我一抓扯當場斷氣...

回到屋裡,我叫把拔出來看,
但當我們在小貓跟前叫著牠時,牠卻不理我們了,
逕自趴著連頭都不想抬起來,從側腹可以看到牠吃力地呼吸...
把拔搖搖頭,把我拉回屋裡。他說小貓咪沒救了。

我不相信。昨天明明還好好的。
也許,牠頭上那個不是破洞流血,是機油。黑黑的啊,哪有血是黑黑的

可是,為什麼牠的頭變形了呢,是不是被敲打

我拜託把拔,給牠食物,也許牠沒吃東西才虛弱的,


把拔要我不要再去想了,生死有命啊...
如果今生注定如此,早一點離開這個世間,進入下一個輪迴,對牠來說是一件好事。

我很不能接受,進屋躲在床上掉了好幾滴眼淚。
我想到米雪,癌末的牠當時一定很痛,卻忍耐著一點痛苦也不表現出來...
生命在面對死亡時一定要這樣痛苦嗎
小貓咪我該拿你怎麼辦呢 送你去醫院安樂嗎...

在這樣熙來嚷往的和平路,到底有誰會去注意到車底下的小貓咪
正獨自又痛苦的準備接受生命的最後這一段
這一段 在旁觀的我來說卻是這麼難以度過

到底發生什麼事 到底發生什麼事!...
明明就只過了一夜,為什麼小貓就奄奄一息了
沒有明顯外傷,卻痛苦得無法動彈;
明明虛弱得連回答都無法了,卻又無法立即死去,
照說這麼難以理解的狀況,應該要痛苦的,卻又不見小貓激動得翻滾,
可是牠看起來真的就要斷氣了,到底。。怎麼一回事啊。。。。。

把拔對我強調:不要去干預生命該走的路。如果已經到了盡頭,不要拖住牠,否則只會讓牠更難過。
想到這個,我的淚又噴出來,永遠也忘不掉,診療台上的老米雪,醫生要打強心針,我還是不捨的阻止了...
這是個好痛苦的世界啊,不要再回來受罪了...就活在我心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