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都市遷居來這小城,一開始總無法習慣這裡極慢的步調。
紅綠燈匪夷所思的不連貫造成的每個路口必停的結果,合理化了人們的慢調。

對我來說,遠離城市的喧囂是悠閒的;但是我並不會把『慢』視為理所當然。
這裡沒有都市的雙線道,只要前面的車子一慢,大家都必需陷入無可奈何的龜速中,
尊重他人的生活方式是一種禮節,在自由的生活方式下,盡量不要去影響到他人。可惜這裡似乎不太在意。

提前跨雙黃線左轉、以二十公里慢速行駛在單線道堵車、轉彎突然靠邊停,都是這裡常見的生態。
就連警察都搖頭說:想要求這群人們切實遵守,實在有困難度。


我也發現,這裡的慢其實源自於習慣性的不安全感。
也許,習慣在東區搶車道的我,無法體會只把開車當成代步工具的心態,
我愛車,也享受駕駛的樂趣,坦白說,
我的愛車在東區的免費停車格找位子兩年,只發生過一次莫名撞傷。
來到這個不在乎別人愛車的小城才一年,車子總會在最奇怪的地方受傷:車頂、A柱、靠路邊的駕駛座車門,
更不用說車側和後保桿,早就傷痕累累,維修多次。

從慢調與真正的悠閒,我也看到了心態的不同,也許當地人認為沒有差別,但對我來說慢絕對不代表心態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