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過去了,我心裡卻一直想起媽媽在颱風當天的來電。
前幾次風災、水災,因為把拔的提醒,使我逐漸養成致電回家關心的習慣,

這次颱風,是我遷居這個臨海小城後第二個夏天裡遇到的『需要警戒』的颱風。
我才知道,原來以往我所遇過的颱風,只是這座小城用剩的回收品,強颱跑到台北變成中颱,迴入台中變成輕颱。
看來我對颱風的強度認知需要重新定義了。

上次家裡淹水,所幸只淹兩公分;淹水對台中人來說應該是很不可思議,至少我步出幼年時期後便沒有再遇過大雨淹水了。
我打電話回家,媽媽告訴我水淹進來,手忙腳亂了一陣子;我打給奶奶,奶奶說大馬路上變成小河流。

也許我待在台北太久的時間,人與人之間太冷漠,忘記最基本的牽繫是相互關心;
搬來這臨海小城,也許還有把拔的敦促,我慢慢重拾對周遭親人的注意,
這次刮大風,奶奶在隔天就打來給我,以往奶奶幾乎不撥我的電話;
媽媽在中午也來電,並且說出她心裡的感覺,我才突然發覺冷落了她們好久。
爺爺已經去世,爸爸不在身邊;家裡的兩個女人分住兩處,再怎麼堅強也會寂寞。

說到媽媽,我也該體諒她這麼溺愛小批,畢竟兒女全不在身邊,這隻貓如果能多少代替我們陪伴她一些,我還能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