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準備了六碗素菜,納骨塔那邊的師父說11點過去就可以了,
今天要把爺爺的骨灰擺進納骨塔裡。

奶奶騎著她那台電動車似乎很得心應手,
機車也丟在一邊很久沒騎了,
我騎在奶奶後面,她今天穿黑白直條紋的上衣,遠遠看去好像一隻臭鼬。

實在覺得很奇怪,為何電動車不用駕照也不用戴安全帽,
明明可以騎很快的車,我才騎20而已,她一下子就在很前面了....
比機車還快..

中午大家都找藉口不想到,有人說肚子痛,有人在補眠,
誰叫他們昨天玩到天亮才回家,而且還是媽媽帶頭的。
自從爺爺過世以後,難道沒有人有覺悟的感覺嗎..?
爸爸依舊在大陸不回來,弟妹對於過去探望奶奶好像也多所推托,
我突然明白這件事非落在我頭上不可了,
還好奶奶對我講話不會太苛刻,不然我在那邊是很難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